安徽防指紧急通知:加强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4 21:25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公众号7月24日消息,7月23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加强危险区域交通安全管控、加强对抗洪军民的关心关爱。

《通知》指出,各地要提醒抢险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先要观察周围环境,掌握地形状况、河流水势等情况,穿戴救生衣或救生设备,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险搜救工作。

各地要完善分蓄洪区运用管理方案,对分洪河段等危险区域实行交通管制,所有人员不得进入洪水影响区域和危险区域,确保人员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高水位期间货运船、客渡船、旅游船等各类运营船只的管理,坚决杜绝翻船、沉船事件。

各地要关心关爱参加抗洪抢险的广大军民,提醒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军民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轮休,避免疲劳连续作战,出现伤病及时组织就医,确保人身健康。

责任编辑:连政
极端天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