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组织入侵欧盟国家政府网络?中使馆:美国贼喊捉贼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6 18:35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7月25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有关网络攻击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记者问:据媒体称,与中国有关的黑客组织曾干扰一家英国公司网络系统、向存有专利数据的英美技术公司发动攻击、入侵欧盟国家政府网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此有何回应?

使馆发言人: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应拿出充分的证据,不能无端猜测。以往的“棱镜门”等一系列事件证明,美国一直都在进行全球最大范围的网络窃密行动。美国无端指责别国进行网络攻击,是典型的贼喊捉贼。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网络空间不应成为新的战场。

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不是偷来的、不是抢来的,而是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得来的。2019年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了约5.9万件专利申请,年增长率为10.6%,成为提交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已经成为创新和知识产权大国。

责任编辑:于文凯
黑客 网络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