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天津出现大连输入病例,官方辟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9 07:41

据“网信天津”公众号7月28日消息,近日,网传天津河东区疑似出现一例大连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更有网友传播视频指出河东中医医院疑似封院。从相关部门获悉,网传信息不实,确有一人前往该院就诊时隐瞒大连旅居史,医院及时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此外,河东中医医院也没有封院,而是进行消毒工作,目前该院一切已恢复正常。

7月27日早8点30分,一位61岁大娘至天津河东区中医医院就诊。预检分诊处流调时,患者未告知大连旅居史,到科室就诊时,经医师二次流调,发现患者2020年7月11日中午1点乘飞机从大连返津,自述去大连沙河口区星海公园附近游玩,未到过高中风险地区,7月20日有咽痛、黄痰症状,自行服用消炎药一周。医师立即将上述情况上报天津河东区中医医院医政科,该院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引导其他患者暂时不要离开医院,并立即按相关程序应急请示,联系120转至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转诊后,河东区中医医院其他门诊患者也陆续离开,医院于10点30分对门诊进行消毒工作。目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对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

指挥部再次提醒市民,关于是否去过新发疫情的地区,到院就诊时一定要告知实际情况,对自己也对他人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