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11亿元,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1 15:10

(观察者网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7月31日上午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介绍了徐汇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徐汇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茹国明,徐汇区文化旅游局局长伍彦心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鲍炳章介绍称,截至2019年底,徐汇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11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7月3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图自东方网

近年来,徐汇区立足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定位,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力建设创新徐汇、幸福徐汇、文化徐汇、美丽徐汇,持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融合的典范城区。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表示,目前该区的核心功能显著增强,城区内“产业集聚,高端发展”、“商业繁荣,人气旺盛”、“产城融合,生机蓬勃”的特点十分突出。在创新驱动方面,徐汇区正不断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将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与此同时,作为拥有浓厚海派文化魅力的城区,徐汇区力图彰显出“涵养人文”等特点,通过“三减三增”活化城市肌理,持续推进风貌道路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做精做深百年建筑、百年音乐、百年电影系列工程,武康大楼、黑石公寓成为网红打卡地,建业里、永平里等重点项目投入运营。

目前,央视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入驻西岸传媒港,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开展了五年展陈合作项目,这些将打造出徐汇区的当代艺术地标;上海交响乐团、上音歌剧院、话剧艺术中心等一批文艺院团更新升级,极大地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

鲍炳章表示,徐汇区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破解“老小旧远”难题,打造人人都能感受温暖的城区。为此,徐汇区近年来在教育办学、健康医疗、养老服务、旧房改造、公共服务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上,鲍炳章还对徐汇区在城市治理中的多个“示范项目”作了介绍,并表示这些智慧治理手段体现出了精细和高效等特点。

徐汇区2015年启用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动所有事项“一门受理”,并作为唯一区级政府入选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2018年,徐汇区深化二次改革,将83个部门专窗压缩为18个政府综窗,做优“一窗综办”服务体验,并要求每年都有新的提升与完善,“一网统管”也努力实现全市先行。

在环境治理方面,徐汇区成功创成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上半年各街镇市级考评均为优秀,工作推进以来全区干垃圾日均量减少42%,湿垃圾、可回收物日均分出量分别提升近4倍和14倍。同时,城区内深化落实河长制,年内将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蒲汇塘、龙华港等内河岸线将贯通开放。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徐汇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茹国明,徐汇区文化旅游局局长伍彦心也针对有关人工智能产业、居民居住困难、城区文化软实力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上海 徐汇 十三五规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