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八一建军节前夕,李强龚正等市领导分别前往驻沪部队慰问!

来源:上海发布

2020-07-31 22:03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副书记廖国勋近日分别前往驻沪部队慰问,向驻沪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感谢驻沪部队为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先后派出2批共11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武汉,日夜奋战在汉口医院、火神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等抗疫前线;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科、急诊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在后方坚守岗位,守牢驻地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李强来到长征医院,听取医院历史沿革、建设发展以及学科人才特色介绍,亲切看望慰问长征医院援鄂医疗队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关切询问同志们的生活工作和科研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疫情发生后,驻沪部队广大官兵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医务人员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为上海这座城市筑起了安全屏障,不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神”。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驻沪部队是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守护者,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军地精准对接,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开创新时代上海双拥工作新局面。

感谢大家为守卫和平、保障重大活动和城市安全运行所作出的贡献

龚正一行来到空军某驻沪部队,走进旅史馆,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发展情况。一幅幅历史照片、荣誉奖状和实物展品,展示着官兵们为守卫祖国领空立下的赫赫战功。训练场上,警勤连官兵正进行训练,战士们动作勇猛有力,喊声震天。市领导走进警勤连宿舍察看,与基层官兵亲切交流,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福,感谢大家为守卫和平、保障重大活动和城市安全运行所作出的贡献。

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部队领导凌旭望、马德荣、黄德华、刘军、焦占锋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上海 上海市委常委 建军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