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阳光主播”获奖作品展播:《小红薯眼中“重启”的武汉》

来源:网信中国

2020-08-02 14:10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30家网络平台共同承办的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日前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用感恩之心记录平凡英雄的最美面孔,讲述特殊时期温暖人心的故事。“网信中国”今日为您展播百部优秀获奖作品之《小红薯眼中“重启”的武汉》。

封一座城 护一国人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2020年1月23日

武汉封城

这座原本“热闹”的城市

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只剩下一片静默

然而在表面的“静默”之下

一批批坚守一线的“城市守护者”们

正默默付出

努力让这座城市重回正轨

......

经过整整76天奋战

4月8日

沉睡许久的武汉终于重启

熙熙攘攘 袅袅炊烟

烟火气重新在武汉街头巷尾升腾



短视频作品《小红薯眼中“重启”的武汉》

以平凡的一天为视角

记录下武汉这座城市复苏的点滴过程

这里有清晨上班时随手拍下的太阳和街景

还有豆皮、蛋酒和热腾腾的热干面

更有武大扑鼻的花香、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当原本熟悉的气息再次回到我们身边,

一种久别重逢的欢愉感跃上心头

大概这便是

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创作者有话说:

小红书执行总编辑 陈冬芳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开年便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下,但即便如此,网友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分享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大家通过线上平台分享自己积极生活、工作和抗“疫”的片段,打卡美好生活。

4月7日,小红书联合央视新闻发起#武汉重启#话题征集活动,邀请大家一起记录武汉“重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征集活动发布后,网友参与热情高涨,话题浏览量超300万。其中,一名叫做“我承认我喜欢你”的网友历时24个小时,记录武汉苏醒的过程。从凌晨执勤的民警、不再排队的协和医院、墨水湖的日出到西北湖樱园内一棵棵由援鄂志愿者、医疗队和一线医疗人员捐赠的樱花树,让我们看到了依旧美丽的武汉,这一幕幕画面看似平常,却蕴含着人们对回归日常生活最深切的渴望。

视频作品《小红薯眼中“重启”的武汉》就是在本次征集活动中,从3000多条网友笔记中优选素材剪辑而成,在视频中,我们体会到了真实而细腻的“重启”感受,也让大家燃起了无限希望。

网友用跟帖的形式积极表达对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喜悦

作为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小红书平台“真实、向上、多元”的社区氛围与阳光跟帖倡导的“阳光、理性、平和、友善”跟帖理念高度契合。以疫情期间为例,小红书社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康复病人的正能量笔记,他们在笔记中展现出来的积极乐观态度,得到了大量网友点赞和跟帖支持。

此次活动期间,平台通过搭建“小红薯的战‘疫’时刻”专区,鼓励用户用才艺或创意分享自己生活中的战“疫”时刻,引导网民用积极健康的心态热爱生活,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专区获得364万次浏览,互动量过亿次,让阳光、积极的正能量声音在更大范围内传播。未来,小红书会继续发挥平台的正向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孙启敏
阳光跟帖 阳光跟帖行动 阳光主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