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问为何冒险赴港抗疫,内地医生:我是中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3 13:49

(文/观察者网龙玥 编辑/隆洋)“我是中国人,我在为国家做事,到那(哪)里都是一样。”

8月2日中午,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7名队员已抵达香港,并入住九龙维景酒店。此前,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多日突破100人/天。

当天,在援港内地医生落脚的酒店,一名香港警察在执勤时与内地医生进行的一段对话,打动许多网友。这段对话由香港警察@我是冲锋队小陈 于2日下午在微博上发布,他介绍,对话里的港警是他的一名同事,“我看同事的感受表达,从深心处有着很强烈和真情的感受,我也感动得迫不及待转发!”

随后,港警光头刘sir@香港光头警长、香港警队总督察@香港唐僧阿Sir林景昇等人相继转发。

这段对话全文如下:

当小警察遇到大医护

昨夜我奉命到酒店巡逻及进行简单安检,到步后我得知这是今夜(2日)驰援来港的医护的落脚地,我有幸付出微力参与其中。完毕后我跟医护们巧遇碰面,我亦用我那港式普通话对他们道谢,寒暄几句,我问他们知不知道为什么警察需安检这酒店,他回答知道,我又问那为什么还要过来,你们应该好好的留在内地,同是驰援但香港给你们的与其他国家给你们的待遇差多了,来香港真的太委屈你们。

接着他笑着看了我一眼,说出的话令我至今仍难以忘怀。他说,“我是中国人,我在为国家做事,到那里都是一样,纵使有些人不欢迎我们,我们亦会视一切生命为首要,而且香港不是还有你们这些爱国爱港的同胞吗?我们都做好心理防设准备迎接一切冷言冷语,别的不管,只管自己。”这话他是笑着对我说,但我却笑不出来去迎接。默言了一下,他准备离开跟我道别,他跟我说,“你们很棒,我们都感激你们守护香港,加油”。我呆笑点头挥手道别。

过去日子我们是孤独作战过,但那时你们对我们警察的支援,打气真的是黑暗中的一点光源,给我们无穷力量,但今天你们驰援到来,我却什么都做不到,只能仔细的检查好一切,让你们安心住下休息。

感谢你们逆行而来,小警察向你们致敬。

@我是冲锋队小陈微博截图

看到这段对话后,网民评论道,港警与内地医护人员是“天使与骑士”,祝愿香港新冠疫情早日过去,内地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已连续11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8月1日,国家卫健委已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港协助抗疫。国家卫建委表示,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将于8月2日赴香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

另据深圳卫健委消息,8月2日抵达香港的7名先遣队员,5人来自广州,2人来自深圳,分别从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选派。其中,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的龚文波、龚文胜医生上个月都刚从北京支援归来。

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 图自深圳卫健委

 8月2日,香港市民代表向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队长郭鹏豪(左二)献花 图自新华社

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副队长邓卓晖接受新华社采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香港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