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屏蔽门被撞得粉碎,武汉地铁:维保施工造成,目前正常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3 19:36

8月2日,武汉地铁凌晨停运期间,一段“站台门被撞碎”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部分网友猜测。对此,8月3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回应称,该情况因3号线桥隧维保施工设备侵限造成。目前,武汉商务区站正常运营,不影响乘客乘降,3号线全线运营不受影响。

视频来源:封面视频


据封面视频报道,8月2日,武汉地铁停运期间,3号线武汉商务区站的一排站台屏蔽门被撞得粉碎,候车地区一片狼藉。这段视频随后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

对此,8月3日13时许,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武汉地铁运营 发文回应称:因8月2日凌晨轨道交通3号线桥隧维保施工设备侵限,造成武汉商务区站开往宏图大道方向站台门损坏。目前,武汉商务区站正常运营,不影响乘客乘降,3号线全线运营不受影响。

通报中提到的“侵限”,是指侵入行车限界,限界是为保证地铁车辆安全行车规定的技术尺寸,任何设备、设施不得超过车辆限界,否则造成“侵限”

此外,@武汉地铁运营 提醒:近期,该侧站台门将进行修复施工。现场已设置安全警戒线、隔离栏杆,列车进站时将提前减速,并通过人工引导及广播进行提示。请乘客注意安全,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在警戒线外有序排队,先下后上。

责任编辑:严珊珊
武汉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