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市发布洪水预警,盼上游朝方共享防汛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5 15:57

(观察者网讯)8月5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朝鲜黄江水坝是否再次泄洪”时表示,位于京畿道涟川郡临津江最北端的必胜桥水位昨晚两次超过5米以上,希望朝方与韩方共享防汛信息。

据韩联社消息,必胜桥水位于5日中午12点28分超过7.5米,之后下游的涟川郡和坡州市发布洪水预警。当天下午1时40分许,必胜桥水位为8.68米,创历史新高。汉江洪水控制站方面表示,由于涟川郡有间歇性降雨,估计必胜桥的水位受黄江水坝开闸的影响而上升。

吕尚基表示,虽然目前韩朝政治和军事关系陷入僵局,但自然灾害涉及公众安全,无关乎政治,希望韩朝能尽早共享相关信息。就“如何与关闭联络渠道的朝方共享信息”的提问,吕尚基回答,只要朝鲜有意与韩国共享信息,技术方面就没有问题。

据了解,朝鲜黄江水坝2009年9月泄洪而不提前通知,导致6名涟川郡民遇难。因此,韩朝于同年10月召开关于防止临津江水灾的南北工作层会谈,商定朝鲜在打开黄江水坝闸门之前向韩国事先通报。之后,朝鲜通报三次韩方泄洪消息,但是自2013年至今一直未予通报。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黄江水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