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发布新疆教培中心男子自拍视频?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5 20:17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BBC今天发布了一段看起来是新疆维吾尔族男子的自拍视频,这段视频显然是在新疆一个教培中心里拍摄的。你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你说的情况我并不了解。但你提到这是BBC播放的视频,我记得前段时间BBC也播放过一个视频,声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女性实行强制绝育。事实证明,这一视频完全不属实,是捏造的谎言。

作为原则,我想指出的是,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保障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所谓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这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新疆3年多没有发生一起恐袭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新疆各族人民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

至于你提到新疆教培中心,我可以告诉你,教培中心学员培训期间的各项权利和自由都得到了充分和切实保障。

责任编辑:林铃锦
新疆 教培中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