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将刚出生的女婴遗弃垃圾桶,丈夫称想生儿子的愿望破灭

来源:河南法治现场栏目

2020-08-05 20:55

近日,广东一对年轻夫妻将刚出生的女婴遗弃垃圾桶一事引发关注,据河南法治现场栏目今日(5日)报道,丈夫张某交代,遗弃女婴的原因是,自己想要一个儿子的愿望破灭。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7月29日,东莞市一市民在桥头镇大洲社区一个村子的垃圾桶旁发现一名女婴,“脐带还没被剪掉,估计是刚出生不久”,经东莞市桥头医院检查,女婴身体一切正常,暂被留在医院由医护人员看护。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并见到了这名疑似被人丢弃的女婴。随后民警脱下自己的衣服将女孩儿的身体包裹了起来,对女孩进行妥善安置,并介入调查这名女婴的来历。

经警方调查,这名女婴是一名21岁的女子李某于当日凌晨生下的。据了解,李某在生下这个女儿后,便与24岁的丈夫张某商量,决定将这个孩子遗弃。

丈夫张某交代,因为妻子已经为他生了两个女孩,看到第3胎仍然是一个女孩之后,自己想要一个儿子的愿望当场破灭。因为家庭情况并不是特别好,夫妻两个人均认为无法同时抚养三个孩子,连孩子的名字都没有想好,于是经过商议便决定将孩子遗弃。

经警方处置及医院救助的检查后,被遗弃的孩子已经于次日下午出院,并送至当地社会福利中心。目前,警方已对两名涉嫌遗弃罪的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郭肖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