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捅死家长,太原一校长:因退疫情期间学费发生争执 生气随口说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6 18:37

8月3日,一段山西太原“马蹄莲学校校长扬言捅死学生家长”的视频引发关注。当事校长张永伟4日回应称,他确实说过这话,按规定学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网上教学任务只退食宿费,但该家长要求退学费,所以两人发生了争执。万柏林区教育局称,将责成学校根据规定来逐一落实家长反映的问题,如果完成教学任务,的确可以不退学费。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8月5日报道,在网传视频中,太原市马蹄莲学校校长张永伟与家长发生争执时,气头上的他对家长说道:“你打我一下,我把你捅死,我跟你讲……你就是赖人,天生就是赖人。”

4日,太原市马蹄莲学校校长张永伟回应称,当时校方与家长因疫情期退学费问题发生争执,“这个当时我确实很生气,我说过这样的话,我就随口这样说了一句。”

张永伟透露,与其发生争执的应该是一年级孩子家长,当时校方按照教育局的规定把孩子在疫情期间的食宿费用退给家长,但该家长“一定要让学校退学费”。由于学校在疫情期间安排了正常的居家学习和网课教育,按教育局规定,只退食宿费。

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退学费等问题,万柏林区教育局成教科科长侯先生称,会责成学校根据规定来逐一落实家长反映的问题,但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如果完成教学任务,的确可以不退学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教育 山西 新冠肺炎疫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