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刘昆:地方债风险守得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07 10:44

今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达到3.75万亿元。如此大幅度增加政府债券规模,是中央直面疫情冲击、统筹考虑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但3.75万亿元的专项债资金,怎么样管好用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刘昆说,结合专项债券管理特点和地方实际,财政部考虑从“借、用、管、还”等环节全方位加强管理,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部部长 刘昆:借,就是要合理把握发行节奏。统筹把握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的发行节奏,妥善做好稳投资稳增长和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确保新增专项债券有序发行,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

此外,财政部还在优化债券资金投向、加快资金使用进度、落实法定偿债责任等发面发力。

财政部部长 刘昆:财政部门将切实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绝不会为解决短期问题放松风险管控,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