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苦练简体字写信力挺援港医护:你支援香港,我保护你!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20-08-07 16:3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

近日,一名香港警员(微博名@好得意得意好 )发布了一封致内地援港医护和内地同胞的暖心信件,感动无数网友。

“爱是相互的,现在由我来代表普通香港市民,给赴港支援的内地医护写信,希望能够给远在他乡的英雄们带来些许慰籍、温暖,也让内地同胞们心安。”

香港警员@好得意得意好微博截图

这位香港警员为了不给援港医护添麻烦,并没有把这封信寄出去,只是被他发布在微博上。

为了方便沟通,他特意使用简体字写信,“我先把信打印出来,然后又誊写了三次,不管简体还是繁体,都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距离。”

他还在信中写到,“感谢内地医护人员,不畏艰辛来港援助,让我们无数香港人看到了战胜新冠病毒的曙光。”“面对乱港分子的阻扰和质疑,你们毅然赴港援助。请大家放心,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好内地医护。”

6日晚间这位香港警员发布微博表示,援港医疗队在网上看到了他的来信,并回复说:“这封信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即使受点委屈也无所谓。”

他表示看到医疗队的回复非常感动,“当我听到援港医疗团队因为我的来信而得到安慰时,感觉自己苦练简体字写的鼓励信非常值得,都是中国人,繁体字简体字都是中文,只要用心,哪里来的隔阂?”

网友纷纷为这名警员点赞,“正能量的港警小哥哥”“你支援香港,我来保护你 ”“太感动了,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值得尊敬”“大家一起加油,辛苦了”......

同心协力,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新闻多看点

截至6日零时,香港新增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49例。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6日宣布,由于疫情严峻,7日开始,免费病毒检测计划范围将陆续扩大,覆盖约8.6万名居民。

8月2日,中央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支援抗疫。

在香港街头,有香港市民举起写有“感谢祖国,感谢国家医疗队”“国家医疗队助港抗疫”等标语牌,欢迎前来香港的7名“先遣队”队员。

对连日有非建制派区议员及个别人士到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成员入住的酒店及考察地点示威,骚扰先遣队员的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5日予以谴责。重申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支持特区的抗疫工作,并迅速派遣先遣人员来港进行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阮佳琪
香港 新冠肺炎 医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