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黑手!美国制裁香港特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7 23:01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消息,美国财政部8月7日宣布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名香港及内地官员实施制裁。

香港国安法一公布,坐立难安的美国政客叫嚣要制裁港府官员。林郑月娥曾多次表示,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制裁香港部分官员,这没有逻辑,对此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并强调说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若部分国家硬要干预则是违反国际法。她并不担心所谓的美国“制裁”,自己在美国既无资产,也不向往去美国。

林郑月娥接受采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关于香港的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严正立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赵立坚强调,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国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