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网红公路因拍照两年8起交通事故,今年日均30起违法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08:44

日前,青海省格尔木市G315国道U型公路因其“逆天”颜值,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但游客们不顾危险的拍照行为,也为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8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青海交警总队获悉,自2018年至今,315国道上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更是每天都有违法行为发生,日均30起左右,多时可达百起。


为了保护车辆和游客安全,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增派警力对此路段巡逻喊话,并且在多处设置警示牌,提示游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游客在公路下车拍照的行为皆属违法。违法的行人或机动车驾驶人将面临警告、200元不等的罚款,营运车辆驾驶员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然而,游客冒险拍照的行为还是屡禁不止,青海交警总队称,自2018年至今,G315国道上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今年以来这条道路上更是每天都有违法行为发生,基本上平均每天30起左右,多时可达百起,不过,在警方加强巡逻管控后,目前违法行为已逐渐减少。

据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午间30分》8月8日报道,游客们纷纷将车停在“网红”公路边,扎堆在道路中间拍照,期间不时有重型货车驶过,但游客们丝毫不在意。在一段行车记录中,一辆轿车险些撞上在路中间拍照的游客。然而,危险临近,这些拍照的人还发出了嬉笑声。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警方称,也许游客会觉得这里荒芜,车辆罕至,抓空拍张“网红照”没什么,但这里并不是旅游专线,而是连接青海、新疆的交通要道,很多重型货车都会从这里经过;而且这里地处柴达木腹地,相距格尔木、德令哈市区近百余公里,一旦有交通事故,救援相对较为困难。

对于游客不顾安全在道路中间打卡拍照的行为,青海交警总队民警坦言,执法比较困难,“违法者经常与执勤执法民警打游击,有警察的时候不拍,警察一走就拍,有的游客交通安全意识较低,拍照意愿强烈。”此外,交警24小时执法难度大,对警力牵扯严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交通安全 青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