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弄丢录取通知书,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到:还免了费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19:43

据梨视频等媒体报道,家住江苏南通的小孙,此前已经被南通某职业学院正式录取,不过在8月6日当天,他却不小心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其他重要资料一起弄丢了。

反应过来后,小孙紧急联系到南通通州区五接镇环卫转运中心。

最后,为了这份录取通知书,4位环卫工人顶着高温翻找了8吨垃圾终于成功找到。考虑到孩子的家庭情况,他们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报道称,小孙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利用暑期时间在当地的一家公司打工。8月6日当天,他正式接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随后他便将该文件与入团申请书、学生个人档案等其它资料一起装入一个牛皮纸袋,并带入公司。

结果一时不察丢到了垃圾桶里,等到他想起来牛皮纸袋里有重要资料时已经是次日早上。

而五接镇环卫转运中心在接到小孙的求助电话时,“当时我们的垃圾车已经运到了那个电厂了”。该中心的主任朱远介绍到。

经过一番沟通和调度,垃圾车回到了五接镇环卫转运中心。朱远谈到,当时,整整8吨多的垃圾重新倾倒而出,4名环卫工人和小孙在炎热的环境下翻找。花了两个多小时,他们才找到装有录取通知书的牛皮袋。

小孙第一时间向帮忙寻找的环卫工人致谢。

朱远表示,“考虑到这个学生打工,家庭不容易”,故而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他还说,“这是一件小事情,孩子能找回录取通知书就好。”

据了解,每天凌晨3点前后,垃圾转运车就开始在五接镇清运垃圾,日产日清。因此小孙的录取通知书等资料能够被找回,可谓是险之又险的事情。

此事经媒体报道曝光后,不少网友对于小孙“马大哈”的行为却是有一定的非议。

尤其是有不少网友提到,录取通知书遗失的话可以与招生办进行联系,这件事情本身不会影响到入学。

诚如网友所言,录取通知书遗失的确不会影响到正常入学,主动联系招生办就可以补救。希望下一个“马大哈”能知道这个知识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聪
高校录取 录取通知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