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在英国又耍花样:联合反华政客搞众筹,要告英籍港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1 09:59

【文/观察者网 齐倩】正在被通缉的乱港分子罗冠聪在英国也没闲着,除时不时在社交网站口喊“人在英国、心系香港”、与“港独”一唱一和外,最近还搞起国际团队企图筹款起诉英籍港警。

当地时间8月10日,罗冠聪串联英国反华政客、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等人,推特发文称将在英国向数名英籍香港警察提起自诉,叫嚣他们应“为警暴负责”。

毫不意外的是,这次罗冠聪提起的所谓“私人检控”的资金来源并不“私人”。在活动页面,罗冠聪等人公然募款20万英镑“调查及诉讼所需费用”。截至目前,募款金额已超7.7万英镑。

募款网站截图

罗冠聪等人老调重提,扬言警方在过去一年里“滥用武力”,炒作过往已被辟谣的假新闻,号召对香港市民“在拘留期间的不合理对待”以及所谓的“中信大厦”事件进行调查。

活动页面中介绍,鉴于参与者中多名为英籍人士,因此以裴伦德和罗冠聪为首的国际团队进行“相关调查”,将在英国对英籍港警提出私人检控。

罗冠聪等人看似言之凿凿,宣称“确定有关人士需负责”,但证据却只来源于网上报道。页面中写道,他们翻查了“网上媒体视频、访问及报道”等资料,这些初步证据“相信能为‘警暴’立案”。

然而,罗冠聪提起的所谓“私人检控”的资金来源并不“私人”。罗冠聪和裴伦德毫不掩饰,直言调查和诉讼所需费用高达20万英镑,全部经由支持者筹款。经观察者网查阅,截至目前,募款进程已近40%,金额达到7.7万英镑。

裴伦德曾扰乱何君尧竞选活动,图自港媒

裴伦德,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多次对我国涉港事务说三道四。早在去年“修例风波”中,他就跑来香港为暴徒站台,与乱港分子一道炒作假新闻污蔑港警,甚至将港警称为“恐怖主义”。

值得注意的是,裴伦德并非首次牵涉乱港分子的金钱交易。今年年初,“嫖到失联”的英国驻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在英国成立一个名为“雨伞联盟”的“港独组织”,并发动港人为英国疫情捐款。裴伦德等英国反华政客,正是这一捐款活动的支持者。

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罗冠聪连夜乘飞机逃往伦敦,扬言继续在国外从事乱港活动,并随后面见前港督彭定康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31日,港警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正式对其通缉。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均属违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罗冠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