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次连续捐献康复者血浆,坚持的背后是感恩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8-11 15:02

10日,职业经理人唐树林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新冠肺炎治愈者恢复期血浆。治愈出院后的100多天里,他总共11次捐献血浆4400毫升,成为目前武汉捐献恢复期血浆次数及总量最多的人。据长江日报报道,患新冠肺炎之前,他无偿献血115次。  

历经苦难后,他想用自己的力量安慰别人

今年2月29日,唐树林第一次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我们历经了苦难,所以才能更好地安慰别人。”治愈出院后,唐树林喜欢上电影《桃姐》里的这句话。对于捐献血浆,他表现得非常积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符合捐献标准,只要到了14天献血间隔期,他都会主动与武汉血液中心预约捐献血浆,希望一直坚持下去。

十余年前,从外地回到武汉工作后,唐树林和朋友第一次在街头的流动献血车上捐献200毫升全血。

“起初,得知无偿献血能帮助很多人,自己身体也不错,我觉得值得去做。”唐树林没想到,无偿献血渐渐成了自己的“习惯”。

妻子杨彬受到唐树林的影响,也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更像是一种家庭氛围。2012年,我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每个月都会捐献一次。感受到献血对身体有益又能挽救患者后,我还发动同事、朋友去献血。”

“我们可以为社会做点事的时候,就尽力去做。善良不是一句话,而是具体的行动。”唐树林将理念传递给家人,9岁的儿子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无偿献血。

感染后一度病重,医护人员给予力量

唐树林从事酒类经销管理工作。今年春节前,白酒销售进入旺季,他的工作非常繁忙,经常有应酬。“我接触的人多且杂,可能是在工作中感染了新冠肺炎。”

1月21日,唐树林出现全身酸痛症状,他猜测可能是因为过于劳累。没想到,第二天晚上,他开始发高烧。随后,他到医院就诊。检查显示,他的肺部被感染了。

1月30日,唐树林病情加重,几经辗转,被黄陂区人民医院收治。

“你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帮你。”住院第一天,正被高烧折磨的唐树林隐隐约约听到一名女子说了这句话,当时眼泪就流了下来。“有救了!”时至今日,他都不知道说这句话的人是谁,但这句话给了他莫大的安慰和鼓励。凭着信念,他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吃饭、按时服药。

“出现呼吸窘迫症状后,我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天天挨过来的。”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唐树林的病情慢慢好转。2月12日,他治愈出院。

治愈后献血浆,出于感恩和报答

“我以前坚持无偿献血是想积德行善,治愈后献血浆则是出于感恩和报答。”唐树林说。

住院时,他认识了很多病友。捐血浆时,他又认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血浆捐献者。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太多人的“善意”。

当看到援汉医疗队队员的新闻时,他也深受感动。随着病情好转,他更坚定了一个信念:“只要能康复,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回报这个社会。”

一听说“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疗法”,唐树林第一时间联系武汉血液中心。他下定决心,只要符合捐献者标准,他就会尽可能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了解到,2月1日至8月8日,武汉市累计采集2186人次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73万毫升,调出其中17万毫升血浆支援全国多地。

责任编辑:郭肖
疫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