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港警再通缉两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09:00

(观察者网讯)8月10日,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乱港分子黎智英等7人,指控其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身处美国的黎智英的得力美国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则被警方通缉。

据香港《文汇报》8月12日报道,除马克·西蒙外,港警还通缉另两名身处海外的涉案男子,分别为此前已被传出被通缉的“港独”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以及“我要揽炒”成员刘祖迪。

朱牧民在美国游说多年,图自港媒

刘祖迪现年26岁,为“港独”组织“我要揽炒”成员,曾在某社交论坛使用网名“揽抄巴”发言,早于今年1月逃往英国。《文汇报》指出,他现在在英国与此前潜逃的乱港分子罗冠聪及郑文杰有合作,搞所谓的“国际线”。

朱牧民现年42岁,是乱港分子、“占中三丑”之一朱耀明之子,现为“港独”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民主委员会”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乱港”组织,长期致力于游说美国政客干涉中国香港事务,乱港分子罗冠聪也在组织的顾问团一列。

“香港民主委员会”官网显示,朱牧民出生于香港,后转入美国国籍。朱牧民早前曾在社交网站声称自己是美国公民,已在美国生活25年。他还形容自己可能是首名在香港国安法下“被通缉的非中国公民”。但“东网”指出,朱牧民虽持美国护照,但同时为香港永久性居民。

《文汇报》称,朱牧民最近在社交网站动作频繁,包括要求美国停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并搞众筹以推动制裁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官员,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有消息称,朱牧民与10日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有关。

7月31日,港媒报道港警将通缉6名逃亡海外的香港人,其中就包括朱牧民。其他5名分别为:已经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港独”组织“香独联”召集人陈家驹;“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刘康;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郑文杰;“港独”组织“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

《文汇报》援引香港国安法指出,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或者在香港特区成立的公司、团体等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在香港以外实施该法规定的犯罪,均适用于该法。不具有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以外针对香港特区实施该法规定的犯罪,也适用于该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香港 黎智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