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以云为媒”开启两岸青年交流新方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11:08

国台办网站8月12日消息,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福建省、福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云为媒”,探索以“互联网+”方式举办第八届海峡青年节。

本届海峡青年节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携手同心“战”疫、网红直播带货、人才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15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预计线下参与人数近千人,其中台湾青年近600名。活动分为“两岸青年幸福说”、“两岸青年家园行”、“两岸青年梦想汇”三大板块,持续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于8月15日起举办,将推出两岸青年“云上峰会”、“云直播”、“云加油”、“云游海峡”4项重点活动,同期还将举办海峡气象青年汇、闽台人才协作论坛等3项活动及海峡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等8场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生动展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台湾青年在大陆工作生活风貌。海青节期间还将发布1500个面向台湾青年的实习、就业岗位,为他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相关信息请关注海峡青年节官方网站(http://www.hxqnj.org)

责任编辑:李天宇
海峡青年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