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北京都在等雨,网友:龙王是不是还没办好进京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17:25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11日北京即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的消息铺天盖地传播开来,可当准备齐全后,今儿一早起来却是个大晴天,等雨等到天荒地老的北京市民调侃道,莫不是龙王还在14天的隔离期?

盼星星盼月亮,这场雨终于在今天(12日)中午千呼万唤始出来,暴雨黄色等6个预警生效,预计傍晚到前半夜为降雨核心时段。

从热搜看北京市民的求雨心切 图自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市民们都在奔走相告一件事:12日京津冀地区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随后北京市山区景区接连宣布12日关门,乡村民宿、民俗村户暂停接待游客,各市政部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除了各大新闻客户端在不断推送暴雨预报,市民还收到了多条北京防汛办的短信提醒。

北京市防汛指挥部还倡议各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这阵仗令人紧张:都得居家办公了,这雨得大到什么程度啊?

网友们还发起了投票,猜测北京这场雨能下到多大。

航班停了,景点关了,大家回家上班了,万事俱备,就差迎接暴风雨了。

可今天一早,北京艳阳高照一片晴朗,市民们百思不得其解:说好的暴雨去哪儿了?

全北京都在等雨,翘首以盼的心情就像初恋少女等男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的忐忑。

有网友调侃道:难不成是龙王的进京证没办好,还在14天隔离期?

怕不是哥几个的健康码没转绿?

谢邀,在赶来的路上。

这气氛都烘托半天了,龙王你要不来个厉害点的,岂不是很丢人……

龙王啊,这都快中午了,怎么还没声啊?

催什么催!马上就来了!

直到中午,这场雨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据北京气象台11时50分消息 ,南郊观象台出现降雨,随后大兴、通州东部和平谷南部等地陆续开始出现降雨。

北京网友们喜大普奔,分享下雨的快乐。

截至下午3点前,北京有六个预警生效,分别为暴雨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山洪灾害风险、洪水蓝色、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

图自北京日报

不过这场众望所归的暴雨,有些地区才下了一会儿就结束了。

网友蒙圈N连:就这?我等了一个上午,就这!?

其实中午开始下的这阵子雨并不是本次降雨过程的主力军,雨水的“大部队”将在今天傍晚至前半夜出现,会对晚高峰造成较大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副台长于波介绍,总体来说今天北京还是一个大到暴雨的情况,局地有大暴雨,西部、北部地区降水量会超过200毫米,不排除出现极端降水的可能性,且降雨过程中不排除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场雨最主要的降水时段还是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雨强预计80毫米至100毫米 。

所以玩笑归玩笑,大家的安全意识还是不能松懈,尽量减少出行,出行带好雨具,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注意交通安全;驾车注意避让积水路段,山区谨防地质灾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北京 暴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