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的并蒂莲开花,一天就被人折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0-08-12 22:44

前段时间,南京玄武湖的并蒂莲被人以“留个纪念”为由偷偷摘走后,引起了网友们的阵阵声讨。这还没过多长时间,杭州西溪湿地的并蒂莲在巡逻人员24小时的保护下,也一样没能逃脱这种命运:被人给摘走了。

据澎湃新闻8月12日报道,上周,杭州西溪湿地洪园东关荷塘开出2株并蒂莲,但是保安在巡逻时发现,其中一株在开放第二天就没了。

“这朵并蒂莲离岸边不远,从荷梗折断的痕迹看,自然掉落的可能性极低,但这里的监控比较远,看回放没发现是被谁摘走了。”8月11日,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如此说到。

不过,据一名景区保洁员讲述,摘走并蒂莲的是一个长相漂亮的小姑娘。

当时他在远处打扫卫生,看到有女子伸手去够并蒂莲的一幕时,想要上前制止已经来不及了。

许多网友在看到这则消息后,都是相当的愤怒:

值得庆幸的是,当地还有一株已经长成莲蓬的并蒂莲,游客如果想要去观看,还是可以一睹并蒂莲的风采的。

据悉,西溪湿地洪园区域有100亩左右的荷花塘,荷花品种经过挑选,平时养护也用心,几乎每一年夏天都有并蒂莲开出,引来众多游客。不过,总体上看,并蒂莲还是极为罕见的,因此一旦有并蒂莲开出,景区方面都会安排保安进行24小时的巡逻。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目前已加强保安巡逻频次,重点关注剩下的那朵“独苗苗”,“剩下那株也开在很靠岸边的位置。绝大部分游客赏花很文明,远远地观赏、拍照,但也有人可能是好奇,想上去摸。”

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从花骨朵到莲蓬,并蒂莲的观赏期约为15天;在这期间,每天会友善提醒约20位企图触摸并蒂莲的游客,使得并蒂莲平安生长。

西溪湿地洪园供图

(综合自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陈聪
文明 旅游 素质 市民素质 高素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