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会反对派后,黎智英又开始直播“卖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3 15:31

(观察者网讯)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10日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诈骗被捕,获准保释后又不死心地密会多名反对派。13日早上,黎智英连线外籍人士时直播“卖惨”至数度哽咽,称见到香港警方国安处均为香港警员,并无内地人。

据香港商报网、东网报道,黎智英13日早上与《南华早报》前总编马克·克利夫德等人进行网络直播,透露其被捕过程。他说,当日像往常一样起床后做运动,突然被传话要求前往大堂。现场已有15到20名警员等候,表明是隶属国安处。

黎智英称,没有料到自己会这么快被捕,提出被带走前能否先洗个澡。警方同意,但要求不能关上洗手间的门。他称被捕的近40小时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候和办理手续,过程与一般拘留情况相同。但期间因停电、收集指纹机器出问题,需要转到不同的警署。

在以粤语回答提问时,黎智英承认,被捕期间见到参与调查的警方国安处人员均为港人,没有听到有人说普通话。他还“卖惨”称,估计现阶段自己或其他涉案人员不会被押返内地。

黎智英直播期间“卖惨”至数度哽咽 图自:《星岛日报》

8月12日凌晨,黎智英获准以50万港元(约45万元人民币)保释,并被要求禁止离境6个月,其5000万港元资产也被冻结。多家港媒注意到,黎智英旗下上亿房产11日以低于市价半成抛售,壹传媒股价也出现异动,两天内大涨又暴跌。

期间,有乱港分子“连登仔”试图趁机炒作牟利,却因股价暴跌而损失惨重,引发各界耻笑。香港证监会已展开调查,而黎智英获保释后称,对壹传媒股价异动不知情。

黎智英12日凌晨获准保释 图自:东网

《文汇报》13日报道,黎智英等人涉嫌通过不同途径资助以周庭及海外“港独”分子组成的“我要揽炒”团伙,里应外合打所谓“国际线”鼓动外国制裁香港。其中有款项高达100万港元,警方正深入追查资金的运作方式和是否涉及外国资金。

东网引述消息称,该案目前仍由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负责,没有交由驻港国安公署处理。

驻港国安公署发言人12日表示,坚决支持香港警方对黎智英等人实施的拘捕行动。任何人触犯香港国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职,坚决依法打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黎智英 香港国安法 保释 直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