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3000吨茶叶被泡老板痛哭后续,茶农如期领到茶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5 16:25

还记得上个月歙县出现汛情时,一茶企老板因3000吨茶叶被泡而心疼痛哭的揪心画面吗?让他担心的茶款支付问题终于在日前传来了好消息,8月13日,数十位茶农一次性拿到了茶企支付的鲜叶款。

据新京报8月14日报道,拿到鲜叶款的茶农都很感激。茶企负责人郑绍东称,将继续与茶农合作,收购今年的秋茶与冬茶。


7月初,受暴雨引发的积水影响,安徽歙县一茶企损失近3000吨茶叶,金额达9000万元,负责人站在泥泞的工厂门口失声痛哭的样子,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当时茶厂负责人郑绍东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对茶农的支付问题,他解释道,今年为帮助当地茶农出货,收的茶叶比往年更多。

此事引发关注后,据@央广军事 消息,武警黄山支队立即抽组人员援建黄山茶叶集团,官兵们迅速分工展开作业搬运茶叶、整理设施、清理厂房,协助该企业灾后重建。

一个月后,茶企传来了好消息。

8月13日一大早,数十位签约茶农拿着鲜叶收购单在茶园基地等候兑款,茶企的工作人员一笔一笔清点,把鲜叶款送到了茶农手中。

不少茶农表示,他们一直很相信老板,今年发生了灾情,茶款还能这么早给到,真的很感激。

据茶企负责人郑绍东介绍,他们的企业通过一个多月的自救,加上政府的帮扶,凑了一部分资金,为了使茶农的利益不受损失,13日当天已将鲜叶款全部付清。对于接下来的安排,郑绍东称,企业将继续与茶农合作,收购秋茶和冬茶,把茶产业做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歙县 茶叶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