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当选高雄市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5 18:25

(观察者网讯)今天台湾高雄市举行市长补选,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当选高雄市长。

陈其迈投票 图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5日报道,今天是高雄市市长补选日,替补6月6日遭到罢免的前市长韩国瑜。高雄市选委会粗估,此次补选投票率约5成左右,不过确切数字仍以选委会最后统计为准。高雄市选举人数230万1597人,5成投票率的投票数大约是115万。

这次高雄市长补选,民进党推出上次败选的陈其迈,国民党由家族在地势力雄厚的议员李眉蓁出战,民众党则向亲民党借将,派出五届议员资历的吴益政。

图为高雄市长补选候选3人日前参加公办政见会同台画面,由左至右分别为李眉蓁、吴益政、陈其迈

截至下午6点06分为止,1823个投票所已全数开完,“中选会”开票数据,陈其迈最后拿下67万1804票,赢过李眉蓁的24万8478票、吴益政的3万8960票。陈其迈票数其实在下午5点多已突破胜选门坎的57万票,确定当选高雄市长,对手吴益政致电陈其迈道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高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