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山东籍侨领夫妇在南非遭枪击身亡,我使馆再发安全提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07:22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正8月15日消息,  8月13日下午,一对知名旅南山东籍侨领夫妇在约翰内斯堡市区遭遇枪击并不幸身亡。我馆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南非警方表达关切,要求尽快破案并缉拿凶手。同时,我馆会同驻约堡总领馆紧急协调有关方面向遇害人家属及所在侨社提供帮助,全力协助处理好善后事宜。我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后续协助工作。

当前南疫情形势持续发展,当地警方亦受疫情冲击并导致部分地区警局关门,造成警力部署不足,巡逻覆盖面受限,安全风险增高。中国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侨胞们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减少出行频率,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时刻留意是否被跟踪,避免走相同路线和避开危险城区路段,尽量缩短店铺营业时间,提早闭店和返回住所,并尽可能采取个人外出防护措施。

如遇险情,应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与犯罪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并第一时间向南警方或我馆及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求助。

责任编辑:连政
南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