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16头野象进入村庄 当地发布安全提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3 20:27

据微信公号“普洱发布”8月23日消息,近日,由16头野生亚洲象组成的象群进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大寨村。经野生亚洲象专家长期观测对比,已确认属于原生活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野象谷的象群,因鼻子比普通野生亚洲象较短,该象群被标识为“短鼻家族”象群,于2020年3月沿着太阳河保护区迁徙北上直至目前出现在倚象镇。

图源:微信公号“普洱发布”

专家分析,由于倚象镇内有较多野生亚洲象喜爱的食物,该象群短期不会离开倚象镇。

倚象镇将采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设临时性野象巡护员、增加无人机观测频率等措施科学防范野生亚洲象。

同时,提醒请广大群众:

一是近期需上山采茶或者捡菌子时请务必先与村组干部核实象群位置,农作物受灾时及时上报保险公司理赔,避免发生人象冲突;

二是与野象相遇时,禁止围观挑逗、戏弄,尽量避让,注意安全,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三是遇到野象伤人时,尽快拨打报警救助电话。区林草局:0879-2134852;区森林警察大队:0879-2122396;倚象镇人民政府:0879-2811030。

责任编辑:林铃锦
云南 野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