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陆“驱逐”后,数名美媒记者去了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9 21:40

(观察者网讯)台湾“中央社”8月29日援引美媒报道称,今年以来,台湾地区新登记22名外国记者,其中包括数名遭大陆“驱逐”的记者。

报道称,这22名外国记者中有7人曾经居住在中国大陆,其中几名记者因3月发表的报道内容“引起中国政府不满而被驱逐”,他们曾为《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工作。

《纽约时报》负责沟通事务的副总裁洛迪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称:“由于中国政府下驱逐令,我们已经将一些受到影响的记者转移至包括台北在内的亚洲不同地区。”

针对美方大幅削减、实际驱逐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员工,中方3月18日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年底前记者证到期的美籍记者从即日起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今后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继续从事记者工作。

而针对有美国记者声称,“中国政府因为《华尔街日报》批评中国应对疫情报道驱逐其3名记者,美国政府才限制中国国有媒体在美记者人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24日回应,中方对美国媒体采取的措施完全是对近年来美方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进行无理打压所作出的必要反制,是美方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合理防卫在后。

耿爽强调,中方始终欢迎各国媒体和记者依法依规在中国从事采访报道工作,并将继续提供便利和协助。中方反对的是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反对的是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反对的是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台湾 在华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