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依法打击处理一名扰乱教学秩序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4 13:09

据@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官方微博 9月4日通报,巴林左旗公安局依法打击处理一名扰乱教学秩序人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寻衅滋事罪,是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刑法将寻衅滋事罪的客观表现形式规定为四种:①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②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③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④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将对组织串联煽动滋事、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等破坏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的违法行为一律严查严处,全面强化学校周边秩序管控。

对扰乱学校正常秩序、侵犯师生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可拨打报警电话110,或拨打0476-7869911。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