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一男子拒捕袭警被民警开枪击中,送院不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7 19:19

9月7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微博(@南海公安 )发布警情通报:

9月6日22时20分许,佛山110接群众报警,称在南海黄岐岐南新村附近被一名男子持刀划伤。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搜寻嫌疑人过程中,该持刀男子突然窜出用一辆加装电池的自行车堵住警车,并持砍刀砍碎警车前挡风玻璃和驾驶位车窗,导致民警手臂受伤及辅警手指受伤。民警立即下车持枪戒备并多次口头警告该名男子放下刀具。该男子不听警告,持刀持续逼向民警,并用旁边店铺的碗碟投掷袭击民警。在多次警告无效且严重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情况下,民警依法鸣枪示警后开枪击中该男子。该男子倒地后,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迅速送院救治。

至当晚23时许,该名男子张某(28岁)因救治无效死亡。目前,检察机关及上级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林铃锦
佛山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