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王毅访俄期间将出席中俄印外长午餐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9 16:47

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9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首先宣布: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哈萨克斯坦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蒙古国外长恩赫泰旺邀请,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于9月10日至16日赴俄罗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并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进行访问。

有记者问:能否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访意义及有关安排?

赵立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次出访是双、多边结合的访问,往访四国均是中方的友好邻国。此访是中方着眼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深化同四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动。

俄罗斯担任上合组织2019年至2020年轮值主席国,中方全力支持俄方主席国工作。此次会议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其他成员国外长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还将同与会有关成员国外长举行双边会见,出席中俄印外长午餐会。

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今年以来,两国元首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引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访俄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拉夫罗夫外长举行会谈、共见记者,同俄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对表,加强中俄战略协作。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均是中方的重要邻国。中哈互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中吉、中蒙互为全面战略伙伴。访问三国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分别同三国领导人会见,同三国外长举行会谈,巩固同三国的传统友好,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责任编辑:于文凯
龙象之争 王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