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发生多起针对师生电信诈骗,警方教师节发紧急预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0:47

据“平泉公安网络发言人”公众号消息,9月10日,平泉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师生被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预警: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针对教师和学生的电信诈骗案件。

1、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自称是承德公安机关的“民警”给我市部分教师拨打电话,以其名下护照涉嫌非法入境或者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配合公安机关办案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或者让其给指定快手号充值等方式实施诈骗,日前已有多名教师被骗损失近70万元。

2、冒充班主任以收取资料费名义电信诈骗案件。诈骗手段是通过非法手段进入各学校的学生家长群并将微信头像和呢称设置成班主任,以收取资料费、书费等费用为由实施诈骗。目前我市已有三所学校的学生家长被骗。

3、以免费赠游戏皮肤、装备为诱饵电信诈骗案件。诈骗手段是通过QQ、微信、快手等工具与学生聊天取得信任后以免费提供游戏皮肤、装备等方式引诱中小学生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付款,骗取家长银行卡、微信账号及账号支付密码或者套取家长身份证、户口本申请微信等方式实施诈骗。

鉴于近期上述案件频发,平泉市公安局特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全市广大教师、学生及家长,在遇到上述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公安机关不会以办案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或者让其转账到安全账户。家长不要将个人信息、支付密码等信息透露给自己的孩子,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情况及时拨打110或者直接到平泉市公安局核实。

责任编辑:连政
电信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