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宿舍25.66亿港元卖了,恒隆地产中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5:58

【综合/观察者网 齐倩】今年5月底,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以招标形式出售位于香港南区寿臣山寿山村道37号的物业。该物业为美国政府所有,此前一直作美驻港澳领事馆宿舍之用。

据“橙新闻”、“东网”等港媒报道,负责招标的美国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9月10日宣布,该物业以25.66亿港元(约22.63亿人民币)价格成交,相等于每平方英尺约5.41万港元(每平方英尺≈0.093平方米),中标集团为香港恒隆地产。

“东网”指出,市场原先对该物业的估值约21.3亿至47.3亿港元,如今成交价接近市场预期的下限水平

寿臣山寿山村道37号,世邦魏理仕网站资料图

对此,世邦魏理仕香港资本市场部资深董事王国伟表示,此次出售吸引了不少本地及国际投资者关注,在市场波动下,交易价格符合市场预期,此次大额成交也反映投资者对香港保持信心。

恒隆地产则表示,对成功投得美国政府寿臣山物业地块感到高兴,并称赞该地块属市场罕见,作价合理。恒隆还指出,该地皮将会重建成多间独立式豪华大宅,预计于2024年落成,投资总额约40亿港元。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发言人回复“橙新闻”询问时证实此事。发言人称,寿山村道37号项目于7月底截标时,接获多份标书,最终接纳其中一份标书,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交易,并已把有关消息通知落选投标方。

发言人强调,此次交易是“纯粹商业决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而获得的资金会投放入美方于香港其他持有物业中,同时对领事馆的运作不会构成影响,另外,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会定期检视海外的物业,以作为全球资产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香港寿臣山寿山村道37号物业由美国政府于1948年购入,并持有至今作美国驻港澳领事馆宿舍之用。今年5月底,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决定以招标形式出售此处物业,世邦魏理仕则获业主委任为独家代理。

根据世邦魏理仕网站公开资料显示,寿山村道37号位处寿臣山优越地段,于1983年落成,现为六幢低密度住宅物业提供26个单位及52个车位,另设室外游泳池。物业地盘面积约94796平方英尺,可重建面积约47397平方英尺。

此前港媒曾透露,在竞标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宿舍的集团中,长江实业的呼声最高。但长江实业于8月27日作出澄清,称中标为错误消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驻港总领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