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人假借彭志勇医生之名发布涉疫情不实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3 08:23

9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通过微博发布《关于网传“8.30日记:继续吹哨人,彭志勇医生”内容严重失实的说明》:

近段时间来,一则“8.30日记:继续吹哨人,彭志勇医生”的信息在朋友圈不断转发,文内假借彭志勇医生之名,发布不实言论,不但误导了公众,也干扰了国家的防疫工作。

该信息假借彭志勇医生之名,发布所谓“彭志勇医生对多起死亡病例的解剖、化验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新冠病毒是SARS病毒加艾滋病毒的总和,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也具有传染性”等耸人听闻的言论。

彭志勇医生并未做过此方面的解剖、化验和分析,也未有相关结论,该信息内容严重失实,发布者也未采访过彭志勇医生,亦非彭志勇医生本人的观点。彭志勇医生强烈谴责发布者造谣惑众的行径,并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请大众勿传谣信谣。

责任编辑:李天宇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