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

来源:网信上海

2020-09-14 20:28

今天(9月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在崇明区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上海地区活动开幕。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

2018年以来,我市创新提出以各区申办的模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杨浦区和松江区率先申请承担主办任务,推出了全民体验日、网络安全嘉年华等一系列深接地气的创新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延续往年模式,将主办地放在崇明区。

开幕式上,发布了《网络防疫进行时》专题视频,这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首次创作具有上海元素的活动专属IP“玉兰”和“沪宝”,并制作动画剧集。

《网络防疫进行时》专题视频

开幕式上,还向在2020年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中获评十佳优秀首席安全官的个人颁发“稀锁奖”以表彰他们在网络安全管理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崇明区授予了“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旗帜,并启动了各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期间将开展网络安全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网络安全进基层、主题日等活动。

责任编辑:黄涛
网络安全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