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淘宝在台遭“封杀”,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6 17:25

9月1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

会上有记者问,由于爱奇艺和淘宝在台湾已经无法上架,台湾商业总会有传出说,大陆已经有提出要抵制“台货”的氛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和说明?

马晓光: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出于私利,以各种借口、各种手段,处心积虑操弄“反中”民粹,变本加厉破坏两岸交流,阻挠限制两岸经济合作,企图制造两岸“脱钩”。他们粗暴、无理地对一些在台湾的大陆企业下手,再次暴露了他们破坏两岸关系的本质,实际上最终受伤害的还是台湾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关于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政策没有改变。他们一而再、再而三挑动对抗情绪,大陆网民出现一些反制声音,也是可以理解的。

责任编辑:林铃锦
爱奇艺 淘宝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