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郑文杰,又去骚扰韩国外长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9 20:55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那个曾“嫖到失联”的英国驻港总领馆前职员郑文杰,在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前便已逃之夭夭,如今被香港警方通缉的他仍不忘“刷存在感”。

据香港《大公报》9月19日报道,郑文杰和另一名“港独”分子刘康于18日联名写信给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内容竟然是乞求韩国暂停与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引渡协议。

乱港分子刘康(左)和郑文杰

乱港分子配合“洋主子”抹黑香港,不断触犯香港国安法

报道称,近年来“揽炒(同归于尽)派”频繁要求外国政府制裁中国内地和香港,即使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也未曾停止。

在这封写给韩国外长康京和的信中,郑文杰和刘康污蔑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政治迫害所谓的“抗争者”,还抹黑及妖魔化香港国安法,称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有多人被通缉而流亡海外。

此外,这二人更是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妄称香港国安法将针对所有批评香港及内地政权的人士,被引渡者或面临被“捏造”的罪名云云。

据报道,律师出身的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表示,按初步证据来说,郑文杰和刘康的行为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中“请求外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制裁和敌对行动”罪行。他建议,港警国安处可就他们的行为再发通缉令,一方面能表达立场,另一方面在日后成功缉捕他们时能够加重刑罚。

香港立法会议员陆颂雄则批评,郑文杰和刘康去信韩国外交部,煽风点火,这种说三道四的做法是“港独”分子的一贯伎俩,目的是为刷存在感保持人气,吸引支持者对其继续“课金”,另一方面继续配合其“洋主子”破坏香港形象的目的。

多名乱港分子逃亡海外,郑刘二人目前已被香港警方通缉

对于郑文杰,其身上最著名的标签莫过于“嫖到失联”。去年曾有人一再炒作“郑文杰在内地失踪”一事,结果最终被证实是郑文杰因嫖娼被内地警方依法拘留。

获释后的郑文杰一度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11月20日,郑文杰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在被主持人追问是否参与嫖娼时,他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还称“我不想把关注点放在我是否嫖娼上”。

视频截图

此后,郑文杰透露自己于去年底向英国政府提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并于今年6月26日获批。躲到英国后,郑文杰仍不老实,继续在BNO港人等问题上频频“作妖”

而此次和郑文杰联名写信的刘康,去年“修例风波”期间频频煽动暴乱。今年7月底,他透露自己早已逃到英国并“申请政治庇护”,而当时“协助”刘康获得英国政府“支援”的,正是郑文杰。

7月31日,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并正式实施一个月之后,香港警方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正式通缉了罗冠聪、陈家驹等6名逃亡海外的港人,而郑文杰和刘康同样名列其中。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均属违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香港 韩国 乱港分子 郑文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