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9-23 06:36

9月22日是今年的秋分日,也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幕的日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当天发表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承载了广大农民丰收的喜悦,也传承着优秀丰富的农耕文化。“作为中国农民的儿子,我能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到特别的高兴。”

屈冬玉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农民艰苦奋斗、辛勤劳动,依靠好的科技和政策,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丰富食品多样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他同时指出:中国用全球9%的耕地和6%的淡水满足了占世界20%的人口的粮食需求,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过去40年间,见证了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乡村发展和扶贫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必将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目标的实现,做出决定性的贡献。

据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主要作物的产量有望达到27.65亿吨,创历史新高。屈冬玉表示,中国在战胜各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取得了丰收,为全球丰收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全球粮食和农业体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广大农民的生计也受到了重大影响。屈冬玉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与中国政府和世界各成员国一道,为实现更好的生产,提供更好的营养,建设更好的环境,构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中国是国际社会多边体系的主要创建者、重要维护者和坚定的推动者。我们一直赞赏和致力于与中国保持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于2018年,节日时间是每年的秋分时节,即收获的季节。这是中国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节日,体现了对农民的重视和“三农”工作的重要基础地位。

记者 邓宗宇、宋承杰

责任编辑:奕含
粮食 农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