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新疆真相,西方媒体却污蔑他“被中国收买”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3 17:42

【文/观察者网 龙玥】近日,一位在中国生活与工作的澳大利亚籍人士,因为在新疆事务上说真话,被西方媒体扣上“被中国收买的骗子”的骂名。

9月30日,北京周报社旗下《对话太平洋》节目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这位名为杰瑞(Jerry Grey)的外国人士的采访视频。对于近期的相关争议,杰瑞在采访中回应称,“西方媒体把我描述成被中国收买的骗子,被中国收买的喉舌,说我是个宣传工具。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吧。我不是记者,但我可以真诚的把手放在《圣经》上发誓:没有人给钱让我替中国说话。”

杰瑞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10月2日,《对话太平洋》发布了这则采访的第二部分。杰瑞在采访中表示,“通过我(在新疆)拍的视频和写的文章,网友们开始了解新疆的真实故事。”杰瑞指出,他曾当过10年警察,英国反政府武装组织IRA肆虐之时,他就在伦敦当警察。他深知恐怖主义是怎么回事,也亲眼看到过恐怖袭击。

“那段警察经历塑造了我的人格品性,因此我并不反对新疆去极端化行动。”杰瑞说道。

杰瑞是出身在英国的澳大利亚人,但正如他的推特账号名称@Jerry's China,杰瑞目前在中国生活与工作,爱好自行车骑行,去过中国多个城市。他喜欢在推特上记录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记录中国的自然与人文风光。

杰瑞推特简介 图自社交媒体

杰瑞曾去过5次新疆,并在新疆生活过一段时间。对于新疆,他不断揭穿西方媒体的造谣言论。比如,杰瑞于8月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时直言,所谓“消灭新疆维吾尔语”的言论是假的,他也没有看到过媒体所谓的“集中营”等。

杰瑞还表示,去新疆和去北京、上海没什么区别,“新疆有很多安保措施”,而且没有人身限制、国籍限制。“当你在那里待过一段时间后,一切都变得很清楚。”杰瑞说道。

然而正因为讲真话,杰瑞也遭受到很多恶意攻击,很多人并不相信他。

对此,杰瑞说道,“对于这些人,我就一个问题:你上次去新疆是什么时候?他们没去过,但我去过。他们宁愿相信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看到的故事,也不愿意相信我的话,认为我在编故事。”

杰瑞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龙玥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