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大学”前教官:大陆机海战术必能拖垮台空军战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9 14:59

10月7日,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曾表示,为应对解放军在台湾附近的动态,台空军今年已出动2197架次,耗费新台币255亿(约人民币59.79亿)成本。面对如此咋舌花费,台湾前“国防大学”战争学院教官、退役上校柯畊宇接受港媒采访时称,两岸战机数量悬殊,大陆近4000架、台湾仅400架,只要大陆用“机海战术”的消耗战,势必能拖垮空军战力。

据香港中评社10月9日消息,针对两岸军备与军力,柯畊宇表示,台当局刚通过“军费特别预算追加案”新台币290亿元(约人民币68亿),但光这一个半月以来台湾战斗机起降、巡弋就花掉新台币255亿元(约人民币59.7亿),而“这样的游戏”考验着台湾飞行员素质、数量、机体耗损、军备备料与人员士气的抗压性。尤其战斗飞行员一上去就是“生死一瞬间”压力非常庞大,但台湾目前飞行员数量够不够?台空军最心知肚明,他并非想唱衰,而是想把当前两岸军力实力摆在眼前。呼吁岛内民众、尤其年轻人勿对战争抱持好莱坞式的浪漫憧憬。

此外,台军退役上将陈廷宠日前称“台湾战力为零”,操受舆论排山倒海的攻击?对此柯畊宇抱不平说,陈将军的用意是在警告“当前台军战力、实力不足以跟解放军全面抗衡”,如果台军战足以力抗解放军,何必现在死抱美国大腿不放,天天问美军来不来?

柯畊宇说,点出事实的人被有计划的攻讦、抹黑,辅以民粹方式进行追杀,他不懂这对台湾生存发展、两岸和平或台军力有任何提升帮助。

据了解,9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应询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责任编辑:连政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