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46例后仍否认防疫破功,台民众吐槽:“输人”不输阵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5 09:39

【文/观察者网 齐倩】自6月起,台湾地区被陆续发现向境外输出46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截至目前,大陆已发现4例。此外,台当局13日还闹出乌龙:所谓的“江苏返台确诊病例”,二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对于台湾防疫出现漏洞的质疑,台当局一直遮遮掩掩。在14日的发布会上,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发表了一段匪夷所思的言论。他称,“这些个案检验结果都是阴阴阳阳”,防疫破功质疑是“言过其实”。

然而就在当天,日本也检测出3例自台湾地区输入的阳性病例。对此,台湾民众看不下去了,要求当局正视防疫破功的现实;还有人吐槽称,当局的表现是“输人”不输阵。

陈时中,图自台媒

距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日本方面14日传出,有3名日本籍人士自台湾回日本后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人常住台湾,经常往返两地;其余二人于7月中及8月中为探亲及工作前往台湾。

3人入境日本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随后台湾当局展开疫情调查。

报道援引台当局数据指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已向其他地区及国家输出共计46例阳性病例。其中,日本10例,大陆地区4例。对此,外界纷纷质疑,台湾防疫工作已经出现漏洞。

此外,台防疫部门13日称,一名11日从江苏返台的台湾居民为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并向大陆疾控部门通报。新华社记者10月14日下午获悉,经联系沟通,台湾疾控部门14日下午来邮件确认,这名台湾居民12日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

对此,台当局却一直遮遮掩掩,坚决予以否认“防疫存在漏洞”。在14日的发布会上,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认为,日方抗原检查有误差,伪阳性机率高。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同样将锅甩给日本,表示日方机场“抗原检查有误差”。

台湾部分专家学者也与台当局保持一一致口径,声称3名阳性病例的在台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实有可能是“日方抗原检查呈现伪阳性”。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曾表示,自8月中下旬以来,大陆出现4例从台湾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反映台湾疫情防控存在漏洞。

陈时中在14日的发布会上还辩称,这些阳性者检验结果“都时阴时阳,且在台接触者检验均为阴性”,因此他们在台感染可能性低。对于质疑台防疫漏洞的声音,他声称:“防疫破功就言过其实。”

对于台当局的遮遮掩掩,台湾民众也看不下去了,纷纷在报道评论区和脸书留言,要求台当局正视“防疫破功”的现实,“不要再骗下去了”。

“已经46例病毒输出病例了,仍否认防疫破功。厉害了,时中。”

“反正陈时中现在的态度就是打死不承认。一些‘绿营人’老说大陆的检疫有问题,凡是台湾到大陆被检出的都称是‘伪阳性’。问题现在日本都验出来台湾入境者有阳性反应的了,你们这些人还想说啥?”

也有人反讽:“台湾从不言过其实,从不误差(根本没验),真是好棒棒~”

“不管磕了什么,先推给伪阳性再说。”

“‘输’人不‘输’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新冠病毒 境外输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