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百架国产飞机十年内交付完成,半数为ARJ21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5 19:58

(观察者网 讯)宣布将引进100架中国商飞的客机后,华夏航空确定了引进客机的数量。10月15日晚间,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了购买100架ARJ21系列飞机和C919系列飞机的相关细则。其中50架确认为ARJ21系列飞机,另50架可全部或部分为C919系列飞机,计划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

华夏航空10月15日发布的公告

此前,华夏航空曾公告称,于6月10日在上海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飞机购买暨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约定华夏航空自2020年起,拟引进、运营100架ARJ21-700和C919飞机。

此次的公告则更进一步称,华夏航空于10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拟与中国商飞签订《购买飞机系列协议》,作为双方于 2020年06月10日签订的《飞机购买暨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落地,有助于公司稳步提升飞机机队规模、提升运营实力,进一步聚焦支线航空运营、促进业务发展。

本次拟签订的《购买飞机系列协议》是采购类合同,公司计划向中国商飞购买和接收总共100架ARJ21系列和C919系列飞机,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其中50架确认为ARJ21系列飞机,另50架可全部或部分为C919系列飞机。

每架ARJ21-700(ER型,即加大航程型)飞机的基本价格为3800万美元,中国商飞将在公司购买ARJ21-700(ER型)飞机时给予公司一定信用额度,该信用额度可以用于直接冲抵飞机基本价格,ARJ21-700(ER型)飞机的最终价格将低于上述基本价格。

公告称,假定上述100架飞机全部为ARJ21-700(ER型),则全部100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为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2.85亿元(暂按2020年1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月平均汇率1美元兑6.9172元人民币折算),最终全部100架飞机的实际价格以实际支付金额为准。

而对于外界关心的交付计划,公告称在协议的框架下,100架飞机计划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2020年至2025年期间将交付50架飞机。每年交付的飞机数量依次为2架、6架、8架、9架、10架和15架。除上述2020年-2025年间50架确认飞机交付计划外,其它飞机交付计划双方另行协商确认。

2020年,华夏航空飞机机队规模为53架,其中庞巴迪公司飞机有38架,空客公司12架,中国商飞2架,庞巴迪公司飞机占华夏航空机队总量的约72%。而华夏航空预计到2025年,中国商飞的飞机能在机队中占到约50%。

公告称,合理预计公司不会因《购买飞机系列协议》的履行对中国商飞形成超出正常合理情形的业务依赖。《购买飞机系列协议》的签订、履行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公告提示,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经办相关事宜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次购买飞机交易还需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备案或批 准。《购买飞机系列协议》尚未签署,计划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进行签署并生效。

责任编辑:赵挪亚
C919 中国大飞机 ARJ2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