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大陆返台人员复检阴性“很不幸”,台当局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6 17:05

(观察者网讯)10月16日,台湾防疫部门发言人庄人祥就自己昨日(15日)的江苏返台人员复检结果“很不幸也是阴性”不当发言狡辩称,这个“不幸”说的是岛内检测实验室很不幸,强调自己在通报时也并非嬉皮笑脸态度,指网友不要“断章取义”。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16日,庄人祥就该言论辩称是一种自嘲。指江苏台商一开始采检结果是阳性,后面两次采检则变成阴性,这个“很不幸”是对于岛内检测实验室是不幸的,并非说返台的台商不幸。

庄人祥称,自己并非希望台商确诊,并强调自己不是嬉皮笑脸的态度报告复检结果,指网友不要断章取义,要“看清他话中的本意”。

据了解,10月11日,一名台企友达在江苏昆山工厂员工返台后,12日的深喉唾液样本检测结果是阳性。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就该“病例”所在企业连夜进行采样1970份,均未发现阳性病例。

而台湾方面与该“病例”阳性同天(12日)送检的鼻咽拭子结果却是阴性,14日当天又做了深喉唾液样本送检结果仍然是阴性。15日,庄人祥在通报复检结果时,一句“很不幸也是阴性”言论被网友认为,这彻底暴露了台湾民进党当局为了反大陆已经丢弃人性的本质。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