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例台胞在大陆失踪?国台办:恶意炒作,与事实严重不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6 20:53

在大陆媒体报道台湾间谍案后,台湾陆委会近日屡屡散布不实言论,无端指责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月16日就此应询表示,关于“迅雷-2020”专项行动所涉台湾间谍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国家安全机关和有关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各项合法权利。陆委会对此心知肚明,所谓“诬陷台湾民众”的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心里有鬼。

朱凤莲指出,众所周知,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国台办与陆委会、海协会与海基会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至今。陆委会编造所谓“通过两岸既有联系机制提出要求”的谎言,完全是罔顾事实,公然欺骗台湾民众。

朱凤莲表示,陆委会所谓“149例台胞在大陆失踪”的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完全是恶意炒作。事实上,在大陆有关方面协助下,很多所谓“失联台胞”已经与家人取得联系或返回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方面针对大陆大肆进行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一方面又混淆视听,刻意把少数涉案人员包装成从事两岸交流的人士,试图转嫁责任、嫁祸于大陆,居心叵测。

朱凤莲强调,事实胜于狡辩,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连政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