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位非洲驻华使节参观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生产车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7 15:26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外交部非洲司和国药集团邀请,2020年10月15日,51位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集体赴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参观考察。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等陪同。

使节们实地参观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博物馆、脊髓灰质炎疫苗生产车间,在集团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新冠肺炎疫苗生产车间内疫苗生产操作流程,听取国药集团关于中国疫苗技术、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等情况介绍,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吴鹏司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非相互声援,并肩战斗,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方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率先惠及非洲国家”的承诺,在充分尊重非方意愿基础上,同非方加强疫苗合作,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刘敬桢董事长介绍了国药集团在新冠医药生产、医疗救治、疫苗研发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愿同非洲国家进一步加强包括新冠疫苗在内的抗疫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代理使团长、尼日尔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强调,中国在积极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并没有独善其身,积极支持非方抗击疫情,彰显了中非关系的高水平。中国承诺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这是中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非方对此高度赞赏。

非洲驻华使节纷纷感谢中方大力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祝贺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和全球领先地位,表示通过参观对中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了更直观深入了解,相信疫苗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支持全球抗疫,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使用等合作,助力非洲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于文凯
非洲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