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旗法新闻转载出错,新浪头条新闻停更整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9 18:10

(观察者网 讯)新浪新闻官方微博账号@头条新闻发布公告称,为落实主管部门要求,自2020年10月18日17时起,对内容审核流程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内容转载发布。网站平台将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和问责处理机制,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提升能力水平,以安全可靠的内容服务回馈用户。

微博截图

上周,因为在转载“修改国旗法、国徽法”新闻时出错,头条新闻致歉。

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国旗法、国徽法的决定,决定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对于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的行为,修改后的国旗法、国徽法作出进一步禁止性规定。

当天下午4点,中国新闻网就此在各平台发布了名为“我国修改国旗法、国徽法 严禁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等行为”的报道。

中国新闻网原报道

但@头条新闻 标注来源转载后,文中内容却与原报道大相径庭,出现了近30处错误。

引发轩然大波后,@头条新闻 发布的这条问题博文目前已查询不到。

@头条新闻 转发问题博文

受此事影响,当晚@中国新闻网 贴出其客户端和入驻号正确稿件截图,并发布声明表示,该网在17日16时01分发布的这篇稿件准确无误,各大网站转载也未发生差错,但某平台转发此稿件时出现严重错误。

网站已对此提出交涉,要求该平台查明原因做出说明,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10月18日凌晨,@头条新闻 发布致歉声明,称与原发新闻核实发现,转发的博文存在多处严重文字错误,虽在5分钟内发现问题并作修改,但已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涉事责任人已被停职处理,今后将强化审核流程。



责任编辑:赵挪亚
国旗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