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这家反华外媒在台湾遭举报封杀,理由竟是因为被质疑“太亲中”

2020-10-27 10:19:55

【文/观察者网 齐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RFI)一直以来抹黑中国政府,并多次刊发支持反华邪教的内容。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极端反华的法国媒体,却在台湾被人举报“捧中贬台”,遭台当局“封杀”。

近日,多家“亲绿”台媒报道了这件荒诞离谱的事情:台湾有部分民众质疑法广的一个节目用北京腔播报“近似中国主旋律”的新闻,民进党“立委”随即开始跳脚。目前,法广节目已被台当局教育部门叫停。

对于这一事件的“魔幻”发展,台湾内部也有人表示“看不懂”。台湾《中时电子报》连发多篇社论痛批民进党当局此举“贻笑国际”、会“重伤台湾”。还有台网友直呼,这是“打到自家人了,真好笑”。

台媒社论

据台媒报道,上周,台湾有部分民众向媒体和相关部门投诉称,他在收听法广电台节目时,会听到主播用北京腔播报台湾相关新闻,且“观点近似中国主旋律”。

这名民众还举例说明,该节目近期不断报道中国政府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所做的努力,并引述央视等“亲中媒体”的社论,揭发、谴责台湾间谍在大陆窃密

因此,该民众质疑法广节目是在“捧中贬台”和“亲中批美”。他还称,如果不是早知道这是台湾电台和法广的合作节目,他会误以为收听到了“匪台”。

“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上述民众反映的是台湾“央广”和法广的合作交流节目,由台湾教育部门直辖的“教育广播电台”代播。

这下民进党“立委”可坐不住了。一名民进党“立委”质疑,如果台湾“官媒”与外国电台合作的节目“捧中贬台”,就会让电台变成“统战工具”,甚至无法“捍卫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图自台媒

对此,台湾“教育广播电台”20日回应称,对于同步转播之法广节目内容不合适事宜,经审酌后,自前一天晚七点起暂停转播法广节目。

与此同时,台湾教育部门也出来说话,称他们之前与法广谈合作时,同意引进的是教育文化相关的内容,但法广播出的一些内容偏离了这个领域,所以才决定叫停。

从事件起因——台民众的举报理由,到最后的结局——反华媒体被台湾“封杀”,整件事情都十分滑稽。台湾内部也有人表示“看不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国民党“立委”对于教育部门的决定感到“诧异和不解”:法广立场一向反华,怎么可能“捧中贬台”?且节目停播无法可依,教育部门怎么能因为民众举报做出上述决定?

此外,《中时电子报》连发多篇社论痛批民进党当局此举“贻笑国际”、会“重伤台湾”。台湾网友也在脸书报道中留言称,民进党当局这是“打到自家人了”。

“‘扬中贬台’、‘亲中批美’?哈哈~~关得好!‘亲绿’亲到屁屁上的第二‘反华媒体法广’被关?打到自家人,真好笑!!”

“台湾只剩拍马屁!可耻。”

“心虚,不敢面对事实的真相,所以就干掉它。”

“言论自由是‘空心菜’(即蔡英文)们说了算,少天真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齐倩

齐倩

邮箱:qiqian@guancha.cn

分享到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齐倩
专题 > 两岸关系
两岸关系
小编最近文章
魔幻!这家反华外媒在台湾遭封杀
福奇:是时候推行全美口罩强制令了
美高官指责中国协助朝鲜“网络盗窃”,我使馆驳斥
美军基地推特发淫秽信息后…你懂的
他的“华裔忠诚度测试”,闹大了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