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反华外媒在台湾遭举报封杀,理由竟是因为被质疑“太亲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7 10:19

【文/观察者网 齐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RFI)一直以来抹黑中国政府,并多次刊发支持反华邪教的内容。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极端反华的法国媒体,却在台湾被人举报“捧中贬台”,遭台当局“封杀”。

近日,多家“亲绿”台媒报道了这件荒诞离谱的事情:台湾有部分民众质疑法广的一个节目用北京腔播报“近似中国主旋律”的新闻,民进党“立委”随即开始跳脚。目前,法广节目已被台当局教育部门叫停。

对于这一事件的“魔幻”发展,台湾内部也有人表示“看不懂”。台湾《中时电子报》连发多篇社论痛批民进党当局此举“贻笑国际”、会“重伤台湾”。还有台网友直呼,这是“打到自家人了,真好笑”。

台媒社论

据台媒报道,上周,台湾有部分民众向媒体和相关部门投诉称,他在收听法广电台节目时,会听到主播用北京腔播报台湾相关新闻,且“观点近似中国主旋律”。

这名民众还举例说明,该节目近期不断报道中国政府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所做的努力,并引述央视等“亲中媒体”的社论,揭发、谴责台湾间谍在大陆窃密

因此,该民众质疑法广节目是在“捧中贬台”和“亲中批美”。他还称,如果不是早知道这是台湾电台和法广的合作节目,他会误以为收听到了“匪台”。

“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上述民众反映的是台湾“央广”和法广的合作交流节目,由台湾教育部门直辖的“教育广播电台”代播。

这下民进党“立委”可坐不住了。一名民进党“立委”质疑,如果台湾“官媒”与外国电台合作的节目“捧中贬台”,就会让电台变成“统战工具”,甚至无法“捍卫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图自台媒

对此,台湾“教育广播电台”20日回应称,对于同步转播之法广节目内容不合适事宜,经审酌后,自前一天晚七点起暂停转播法广节目。

与此同时,台湾教育部门也出来说话,称他们之前与法广谈合作时,同意引进的是教育文化相关的内容,但法广播出的一些内容偏离了这个领域,所以才决定叫停。

从事件起因——台民众的举报理由,到最后的结局——反华媒体被台湾“封杀”,整件事情都十分滑稽。台湾内部也有人表示“看不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国民党“立委”对于教育部门的决定感到“诧异和不解”:法广立场一向反华,怎么可能“捧中贬台”?且节目停播无法可依,教育部门怎么能因为民众举报做出上述决定?

此外,《中时电子报》连发多篇社论痛批民进党当局此举“贻笑国际”、会“重伤台湾”。台湾网友也在脸书报道中留言称,民进党当局这是“打到自家人了”。

“‘扬中贬台’、‘亲中批美’?哈哈~~关得好!‘亲绿’亲到屁屁上的第二‘反华媒体法广’被关?打到自家人,真好笑!!”

“台湾只剩拍马屁!可耻。”

“心虚,不敢面对事实的真相,所以就干掉它。”

“言论自由是‘空心菜’(即蔡英文)们说了算,少天真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台湾 反华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专题

两岸关系

美方有人扬言“要炸毁台积电” 国台办:冷血无情

2022年05月19日

美国务院称台湾应被允许参加世卫大会,中方回应

2022年05月18日

小编最近文章

08月27日 14:39

拜登,这是暴露了?

08月27日 10:26

共和党人要拜登下台,白宫“今天不谈政治”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拜登逐渐意识到,亚太国家对刺激中国不感兴趣”

“中方没给泽连斯基鼓掌”?真相是…

“不和中国做生意将付出很大代价”

“拜登逐渐意识到,亚太国家对刺激中国不感兴趣”

“奉劝美方,听一听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老歌”

“四方会谈”现场,拜登调侃:你睡着也无妨

“CPTPP无法被印太框架取代,支持中国加入”

CNN声称乌总统讲完话中方未起立鼓掌,中方驳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