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问“解放军是否计划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8 11:47

(观察者网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台媒提问称“解放军是否计划要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这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近日,解放军在福建和广东进行演习,随后就发生了立荣航空包机折返事件,把这些线索串联起来,请问发言人,解放军是否计划要拿下东沙岛?谢谢。

朱凤莲:你提到的线索很多,但作出的推论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愿意再重申一下我们的基本立场。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挑衅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有台湾媒体提问称,立荣航空包机日前飞往东沙岛途中被香港飞航区管中心要求折返。此举显示大陆随时能斩断台湾和东沙岛之间的联系,导致台湾守备或补给出现困难。大陆国防部、国台办曾说过,对于南海固有疆域,两岸应该共同来维护祖产。这次立荣包机事件是否显示出与大陆之前的呼吁不符?

朱凤表示,你提到了好几件事,你的推断毫无根据。关于立荣航空包机折返的情况,香港民航处已经作了说明,建议你认真查阅。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